一個人的個性,可以從穿著打扮看得出來

出門旅遊,要怎麼準備衣服也很重要

當然,你也可以什麼都不帶,帶一張卡去刷刷刷

 

 

到加拿大旅遊,基本上要看你要去哪裡,以及什麼季節去,來準備你的衣服。

如果你要到加東旅遊,那邊四季分明,春秋兩季基本配備一定是要帶外套,因為早晚溫差比較大。夏天有點悶熱像台灣,冬天則是溼冷。我以前去的時候是夏天,所以其他季節無法給予建議怎麼穿。

橫跨中間那一大塊土地,來到加西,這邊大家最常旅遊的地方就是British Columbia (英屬哥倫比亞省)及Alberta (亞伯達省)。Alberta是加拿大西部草原三省之一,擁有乾燥的大陸性氣候。由於受到北極氣流的影響,冬季的低氣溫相當極端,最低可達到攝氏零下50度。但因屬內陸地區,以及受到洛磯山脈的影響,在夏季,這邊的氣溫最高可達攝氏40度。近幾年因為缺水,所以這邊常聽到森林大火的新聞。還記得我第一次去Alberta旅遊,當時是8月。旅遊行程有一個景點是要去一個恐龍博物館,我很興奮,一路看著窗外。突然,開始下雨,但是不減我的熱情。後來逐漸聽到敲打聲,我往窗外仔細一看,怎麼有顆粒狀物品,這時導遊說那是在下冰刨。嗯,我心想管他冰刨還是冰塊,不要擋路就好。繼續看著窗外,突然敲打聲沒了,開始有東西飄落。我心想,雨沒有那麼輕啊,結果,定睛一看居然下起雪來。哇,第一次看到飄雪,好興奮,好好玩好鬱卒。因為此時聽到導遊說因突來的下雪,遊覽車沒有用雪胎及雪鍊,所以無法去恐龍博物館,那,只好放我們在路旁玩雪。哎,本來可以去挖土找恐龍骨頭,現在只好在路旁挖雪堆雪人。撇除這奇特的經歷,基本上如果夏季來到Alberta玩,就是短袖短褲,帶一些輕薄的透氣防紫外線外套即可。還有防曬用品像是帽子及太陽眼鏡也是必備的。冬天基本上沒什麼要來玩,因為攝氏零下40~50度,外面全是雪,根本無法出門。這麼冷,是不是每天裹著大衣棉襖啊?那就錯了。因為這麼冷,所以學校為了杜絕學生用這個理由蹺課,那邊著名的University of Alberta有地下通道,讓你可以自由前往校區上課。而基本上校園建築物內都有暖氣,所以其實不需要穿太厚重的衣服,只要有一件很好的防水透濕保暖外套就夠了。如果你真的冬天要去那邊旅遊,記得保暖為首要。手套,圍巾,帽子,還有太陽眼鏡也都是必備。咦,太陽眼鏡?別懷疑,我沒打錯。因為在一片白茫茫的雪中,當大太陽照耀時,那個反射的陽光可是很強烈的,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在滑雪度假勝地,那些人都是帶著很專業的太陽鏡片護目鏡,不是為了要耍帥喔。Alberta要玩什麼,這就留到玩樂篇時再說吧。

地點拉到我熟悉的BC省,當中的溫哥華。溫哥華因為靠海,所以水氣較重,常常下雨。但是不像台灣的雷陣雨,都是小雨偏多,所以防水透濕外套基本上是每個人都會有的。以前有個電視劇“X檔案”因為要有那種長期陰天的港覺,所以拍攝景點就是在溫哥華。近幾年因為全球氣候暖化,所以夏天現在也都很熱,加上北美紫外線強。這時,我就覺得台灣空氣糟的好處就是可以阻隔紫外線。夏天出門,除非你防曬做得很好,不然一個地方沒擦到防曬,就準備等著曬傷了。這時,我就發現台灣的那些UV阻隔外套超方便的。這邊夏天,大家也都是愛穿透氣通風的衣服,然後一定要帽子加上太陽眼鏡,不然出門沒幾步肯定中暑。雖然很熱,但是早晚溫差大,所以出門還是都會帶一件輕薄的外套。溫哥華的春天跟秋天,三不五時都在下雨。若這兩個季節來,則要帶一些有保暖效果的外套,但還不需要到羽絨外套。有保暖效果的外套,加拿大最有名的就是有著那隻beaver(河狸)標誌的ROOTS

Unknown.png

無論是帽外套或是衣服,幾乎是我們學生時代的制服。說到學生時代的制服,有一陣子大家超流行穿牛仔褲搭配帽T或是長袖棉T,腳上踩著一雙Dr. Martens 的短靴。

Unknown.jpeg
其實到現在,這還是很經典的搭配方式,就連我都還喜歡這樣穿。最後,來到了冬季。說到冬季,我最常聽到朋友問的就是,是不是下雪就很冷?嗯,這我要澄清一下。溫哥華是一個不常下雪的地方,頂多應應景來個幾片雪。除非剛好濕度跟溫度都到達,或是突然有冷氣團,才會下大雪。但是山上都會下雪,若是真不夠,滑雪場也都會造雪。下雪的時候,其實不會冷。什麼時候冷?融雪的時候。但其實如果你不是整天在外面,冬天的加拿大,家家戶戶還有公眾場所都有暖氣,所以通常裡面也可能都還在穿短袖。如果冬季來加拿大,建議要用洋蔥式穿法,這樣當你到室內熱的時候可以方便脫。冬天會來加拿大玩,不外乎是來滑雪。滑雪衣各式各樣,如果你只是想來體驗,建議可以用租的(沒錯,滑雪衣也可以租借)。其他保暖用品,就如同前面有提到。不管你會不會,或是要不要試試看滑雪,個人建議如果冬天都來到這邊,還是要到雪山上體驗一下。其實,我每次這樣來來去去,我的行李箱衣服都帶不多,嘿嘿,因為我是來這邊採買每年的衣服。所以,真不知道要帶什麼衣服,那就帶個空箱跟卡,來這邊看喜歡什麼買什麼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